龙舟队再战湖州,在名校水上运动公开赛中成绩斐然

发布者:张晔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81

   “百年红船再扬帆,百舸争流助发展”——2021年中国名校水上运动公开赛暨吴兴“十漾连珠”第三届水上嘉年华于65-6日举行,赛道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丝绸小镇(西山漾景区),来自全国各高校的38支队伍奔赴赛场,充分展现奋勇拼搏的龙舟精神。


 此次赛事,复旦大学龙舟队由复旦大学体育教学部书记郭建忠以及教师王国华和孙建冰带队前往,这只精兵强将队伍共由十二名队员组成,其中鼓手一名,舵手一名。尽管这支队伍前期面临着新老队员交替、训练场地缺乏以及训练时间有限等重重困难,但经由他们不懈的赛前练习与配合,厚积而薄发,在比赛中凭借出色的团队合作精神获得200米竞速名校A组三等奖的好成绩,深刻诠释了“复旦复旦旦复旦,日月光华同灿烂”的卓越复旦精神。

 65日下午两点,各参赛学校代表队在西山漾景区集结完毕。复旦龙舟队也已在起点线前整装待发,静待比赛开始。随着一声哨响,龙舟队的队员们迅速将桨叶插入水中,开始了起步阶段的冲刺,锣鼓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响彻整片水域。

 66日上午,“重走长征路挑战赛”正式拉开序幕。此赛事共由1km皮划艇、3km陆跑、“爬雪山过草地”以及6人龙板等项目组成。休整一夜后的复旦学子在起点线前摩拳擦掌,并在发令枪响后全力以赴,争创佳绩。

 此次湖州水上运动大赛是对这只年轻的复旦龙舟队的一次考验和磨练,也是我校学子拼搏进取精神的最佳体现。相信复旦龙舟队将继续秉持超越自我的激情,以及顽强拼搏的毅力,在未来的各项赛事中斩获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