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男子排球队获得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亚军

发布者:张晔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044

“哔!”随着最后一声哨子响起,复旦大学男子排球队夺得2019-2020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男子组)亚军。这也是复旦男排参加CUVA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今天的冠军争夺战异常焦灼,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面对北方赛区冠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复旦男排队员们坚决执行教练员布置的战术,敢抢敢拼,胆大心细,力争每一分,奋战到比赛最后一刻,最终以2:3微弱的差距惜败对手,获得亚军。

在比赛中,复旦男排队员们彰显了顽强拼搏、舍我其谁的精神风貌,让我们共同期待复旦男排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赛事安排

2021年5月2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2020赛季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男子组)在山东青岛正式开赛,共有来自南北赛区的24支队伍参赛。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原定去年的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延期一年举行,但复旦男排的教练员、队员们并没有因此懈怠,反而最大程度利用寒暑假和节假日时间进行高强度的集中训练,不断提升队伍整体水平,为本次比赛的好成绩打下了扎实基础。

九天的艰苦鏖战,复旦男排的队员们不断调整状态,胜不骄败不馁,全力以赴每场比赛。首战2:3不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后,男排队员们及时回看比赛视频,总结原因,寻找对策,新老队员相互鼓劲,以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气馁的精神稳扎稳打每一场小组赛,最终在之后的四场小组赛中大获全胜,以小组第一出线进入下一赛段的比拼。

16进8的比赛中复旦大学以3:0战胜昔日冠军得主江苏大学,8进4的比赛中又以3:0打败南区黑马中国药科大学,半决赛遭遇西北工业大学,男排队员们顽强拼搏,以3:2战胜对手赢得决赛门票。

战况回顾

小组赛第一场

复旦大学vs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3

小组赛第二场

复旦大学vs湖南工业大学3:0

小组赛第三场

复旦大学vs陕西师范大学3:1

小组赛第四场

复旦大学vs海南师范大学3:1

小组赛第五场

复旦大学vs北京体育大学3:1

16进8交叉淘汰赛

复旦大学vs江苏大学3:0

四分之一决赛

复旦大学vs中国药科大学3:0

半决赛

复旦大学vs西北工业大学3:2

决赛

复旦大学vs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