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296

11月3日中午,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党员同志赴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学习,这是体教部直属党支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内容之一。党支部书记、主任马祖勤,副主任朱寅申、孔斌、王恩锋参加了参观学习活动。

11照片.jpg

同志们参观了序厅、中共“二大”展厅、党章历程厅、中共“二大”会议旧址展厅、平民女校旧址展厅等。中共二大在党的创建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与党的一大共同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中共二大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统一战线思想--民主联合战线的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明文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

22照片.jpg

这里是中国共产党的“来时路”,二大会址所展呈每一块展板、每一件展品都在提醒着参观者,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何在,她身上肩负的“使命”何为。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重温了党史,再一次接受了党的教育和思想洗礼,并且对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地位,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333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