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参观红岩英烈事迹展

发布者:张晔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71

    4月15日,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参观“共和国不会忘记——复旦大学和上海籍红岩英烈事迹展”,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岩精神,缅怀烈士,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123.jpg

    中午12点,教职工党员放弃休息时间,准时在光华楼志和堂集中,在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览。烈士在复旦大学入学记录、毕业证书、生前与家人的合影、在狱中写下的俄文笔记……引得党员们驻足仔细观看。

    我校是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学校,也是全国红岩烈士最多的高校。据不完全统计,复旦师生中登记在册的烈士有50位,其中就有费巩烈士、王朴烈士、胡其芬烈士、张永昌烈士等10位红岩英烈。他们为革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篇章,用鲜血践行了"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

111.jpg


    时光的流逝带不走先烈的英名,他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将指引着我们,不忘历史记忆,传承弘扬革命烈士精神,把稳思想之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