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不能忘却的历史---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64

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教职工于十时准时集中收看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1.jpg

人民大会堂雄伟庄严,万人大礼堂灯火辉煌、气氛热烈。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授予于敏等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体育界姚明、郎平等人获得表彰,引得教师们的关注与讨论。大会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四十年的改革与变化翻天覆地,更加凸显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2.jpg

下午,体育教学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宝山区的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是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需要。

3.jpg

初冬暖阳下的上海,气候宜人纪念馆所在地濒江临海,曾是原宝山县县城旧址,也是两次淞沪抗战的主战场。纪念馆占地10.7公顷,建筑面积近7000平方米,是一个全面反映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上海的两次重大战役“一,二八”、“八,一三”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14年抗战史实的专题纪念馆。

4.jpg

步行入馆内,近2000平方米的展厅设有《抗日战争与上海》、《血沃淞沪——淞沪抗战史实掇英》、《上海郊县抗日武装斗争图片展》等展区。陈列运用多媒体影视合成等科技手段,配合文物和历史图片文献以及当年的实物,使整个展览时代感明显、极具感染力,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细节。

5.jpg

6.jpg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的特殊日子重温历史,让人不由得感慨经过我党领导的40年改革开放,人民安居乐业,经济飞速发展。我们不能忘却历史,不能忘却那已经远去的烽火硝烟,不能忘却中国人民曾经遭受的灾难与屈辱。是先烈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了今日的中国。在我们缅怀那些中华民族忠魂的同时,更让我们深感肩上负有重任,不断的充实自己,教育好下一代,为了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振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继续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