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体育教学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加强组织凝聚力,时刻保持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6月9日,体育教学部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革命传统。

南湖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也是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在到达南湖后,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南湖革命纪念馆。馆内珍藏着大量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党员们驻足细观,从这些真实的史料中,全面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进程,深刻体会在建党时期,我们的党所经历的艰难与曲折,为党在新时代带领全国人民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感到光荣与自豪。

微信图片_20180612151252.jpg    

紧接着,全体党员共同瞻仰了象征中国革命源头的“红船”,感受“红船精神”的历史力量以及其现实意义。1921年7月30日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南湖红船”见证了中国历史全新篇章的开启,象征着中国红色革命的“摇篮”。红船精神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留给世人的精神瑰宝,是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我们必须牢记党的伟大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继承党的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与决心。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6121512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