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体育教学部支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6浏览次数:276

1月5日下午2时,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召开2017年的首次党组织生活会议。会议围绕“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开展复旦大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组织全体党员对自己的思想、工作等方面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本次会议是支部每年的重要会议之一,为更好地开展民主评议,听取党员自查情况,本次支部将会议定为两个会场,分别由部门主任陈建强和书记马祖勤主持,全体党员出席,预备代表列席听会。

会议首先在主任和书记的带领下开展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中,所有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认真汇报,对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反思,提高自我认识。在互评环节,每一位党员都能在提出批评意见的同时,诚恳接纳其他同志的批评指正,充分展现了党员教师的政治觉悟性,达到了党组织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顺利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后,党支部书记马祖勤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填写民主评议党员(党内评议)测评表工作,他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综合一年中思想、纪律、工作等方面的表现,为其评价。在填写测评表时,每位党员都做到了严肃对待,认真评价。陈主任表示,各位参会教师党员在都做到了坦诚面对自身不足,对自己所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总结经验,发挥了中国共产党优秀的自我批评、团结共进的优秀品质。

马书记对本次“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的支部学习会议作出总结,首先,他对本次学习会议的顺利完成给出了高度肯定,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指出,通过这样的自我反思、互相教育下,能使各位党员充分了解自身不足,只有在批评中学习,在批评中提高,才能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