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好“四史”守初心 领会回信担使命 ——体育教学部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布者:张晔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323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2月8日下午,体育教学部“四史”学习党课在正大体育馆举行。复旦大学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周晔同志,应邀以“学好‘四史’守初心 领会回信担使命”为题,为全体党员深入阐述了从《共产党宣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体育教学部书记郭建忠主持会议,体育教学部主任马祖勤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体育教学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周老师从命题提出、宣言内涵、全会要义、精神传承四方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聚焦总书记重要回信,结合《共产党宣言》及其中文首译者陈望道先生一生矢志追求真理的现实场景为党员讲述党课。陈望道故居改建故事、交纳党费收据、先生遗嘱等细节,用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给在场的党员们串联出一段段鲜活的历史,让大家更加立体地了解《宣言》精神。

  

在他的精心讲解下,配合一个个生动的音视频,仿佛情景再现,成为“四史”的生动教材。结合12月7日教育部最新召开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完善体育评价机制,推进体育评价改革,深化体育教学改革,教会、勤练、常赛,着眼于人的全面发展,让党员们沉浸其中,感知历史,思考未来,意犹未尽。面对体育即将迎来的大发展时代,党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据悉此次讲座是体育教学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第三讲,通过讲座,党员们深化了对《宣言》的学习与理解,也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刻内涵的认识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