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从党史中汲取动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走进体育教学部党支部

发布者:李芃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376

2021年6月1日下午,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法学院教授潘伟杰以《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中国共产党的选择》为题,为体教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作专题宣讲报告,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体教部党支部书记郭建忠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潘伟杰教授围绕社会主义发展史制度创新,现代性的三大规律,人类文明的结构性要素,突出重点,从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多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及工作,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共产党的选择以及百年奋斗历程作了全面解读。

他表示要认真对待现代制度文明问题。进入二十世纪后,现代性成为了社会科学在理论上的教条。要认真对待中国特色的问题,看到背后所承载的深刻理念与中国社会的特殊性。党员同志要从百年奋斗历程中、从党的选择历程中,感悟我们党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大无畏的担当气概,立足新阶段、融入服务新格局,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听完报告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从党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扛起体育教育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为推动双一流建设、建党百年献礼。